FANDOM

That's Who She Met Series
夢飛行系列

類型

時裝勵志

主題曲

第一輯:
鄭欣宜—夢飛行
第二輯:
方皓玟—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第三輯:
鍾舒漫—從不信自己

拍攝地點

Wiki 東夏

語言

廣東話
配上中英字幕

集數

共80集
第一輯: 25集
第二輯: 25集
第三輯: 30集

播出頻道

巔峰電視 一台

首映日期

第一輯:
2012年12月17日至2013年1月18日
第二輯:
2015年12月28日至2016年1月29日
第三輯:
2017年1月2日至2月10日

夢飛行系列英語That's Who She Met series)是一齣由東夏巔峰電視製作的時裝勵志電視劇,一共三輯。除第三輯外,夢飛行系列採用單元劇形式敘述十一個勵志故事,從而鼓勵觀眾堅持自己的理想。故事涵蓋了不同人如何努力不懈地成就自己夢想的故事。

巔峰電視分別於2009年中及2014年中舉辦寫作比賽鼓勵觀眾投稿,寫出自己的勵志故事。比賽中得獎的頭五名作品已被拍攝成為單元劇,成為夢飛行系列裏的勵志故事。得獎作品的作家都可以參與拍攝工作,成為寫作比賽的一大焦點。第一、二輯均為真實故事,第三輯的故事則純屬虛構。

第一輯编辑

《夢飛行》首先於2011年節目巡禮亮相,提出由2009年寫作比賽中抽出得獎作品並拍攝成單元劇。2012年1月開鏡拍攝,並於同年4月煞科。2012年12月17日於巔峰電視一台首播。

這一輯共有五個單元劇,以「夢」為主題,每個單元劇為五集。

值得一提的是,由鄭欣宜主唱的主題曲《夢飛行》是少數以普通話唱出的東夏電視劇主題曲。

主題一覽编辑

  • 單元(一):夢。建築師

播出日期:2012年12月17至21日
故事簡介: 兩名相愛的年輕人,縱然有相同的夢想,要當上頂尖的建築師,但際遇卻迴然不同。一個順利入讀國際名牌大學,另一個卻要半工讀來達成夢想。他們在人生路遇上各種誘惑,故事講述他們如何堅持成就自己的夢想,以及克服長距離戀愛所帶來的問題。

  • 單元(二):夢。飛行

播出日期: 2012年12月24至28日
故事簡介: 故事中的女孩家境清貧。住在機場附近的她,卻從未乘坐過飛機旅遊,每天就只能在機場跑道邊看著飛機升降,幻想自己坐在飛機上。憑著自己的努力,在學業上取得不錯的成績,終於女孩於某年聖誕節收到天大的禮物,令她終於能成為東夏康和縣第一位民航女機師機師!

  • 單元(三):夢。藝術

播出日期: 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月4日
故事簡介: 在孤兒院成長的她,一向被世人看成一個反叛、反社會的怪胎。十多歲的時候,一次被修女的責罵令她毅然離開孤兒院,卻不幸誤入歧途。她曾經援交、進行毒品交易等,最終一次被拘捕。出獄後,她洗心革面,醉心鑽研創作手工藝品。縱然她一直受到不少旁人的批判,她仍勇往直前,最終她的手工藝品成為遊客必買的手信。

  • 單元(四):夢。回家

播出日期: 2013年1月7日至11日
故事簡介:

  • 單元(五):夢。環遊世界

播出日期: 2013年1月14至18日
故事簡介: 一對老夫婦勞碌半生,只為養大十名子女,然而子女卻不以為然。五十年後,子孫們體會到他們的辛勞和家庭的重要性,終於孝順他們並一起環遊世界,達成老夫婦年輕時的夢想。

收視编辑

  • 平均收視23點,最高收視35點
  • 由於反應不俗,電視台決定再次舉辦寫作比賽並拍攝第二輯。

第二輯编辑

《夢飛行 II》沿用第一輯的模式,利用2014年寫作比賽得獎作品而拍攝成為單元劇。劇集於2014年10月開始拍攝,2015年2月煞科,並於同年12月28日於巔峰電視一台首播。本輯由非牟利慈善機構「恩明社」贊助播出。

這一輯共有五個單元,以「克服」為主題,每個單元共有五集。

方皓玟所主唱的主題曲《你是你本身的傳奇》引起極大迴響。不少觀眾都甚感歌詞有共鳴,是為上乘之作。

單元一覽编辑

  • 單元(一):克服。社交恐懼

播出日期:2015年12月28日至2016年1月1日
故事簡介:故事圍繞著一個被朋輩標籤成「毒男」的男生,如何「脫毒」克服社交恐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社交生活和幸福。

  • 單元(二):克服。陰影

播出日期: 2016年1月4日至1月8日
故事簡介: 故事的主人翁在年少時多番遭受不幸。透過自己的努力,終於成功克服陰霾,獨當一面成為一個社工,幫助其他同樣活在陰霾下的人。

  • 單元(三):克服。遺憾

播出日期: 2016年1月11至15日
故事簡介: 意見不合總令人煩惱不已,甚至影響關係。一對父子就是因為意見不合而改寫一生。父親因為兒子屢勸不聽而憤然離家冷靜,詎料遭遇橫禍,令兒子深感自責。兒子決定洗心革面,跟隨爸爸昔日對他的教誨,他漸漸明白父親當日的用意,終闖出一番事業。

  • 單元(四):克服。隔膜

播出日期: 2016年1月18至22日
故事簡介:

  • 單元(五):克服。病魔

播出日期: 2016年1月25日至29日
故事簡介:

收視编辑

  • 平均收視24點,最高收視31點。
  • 起初收視不俗,後來劇情被評為過份黑暗,跟「夢飛行」主題有偏差,收視略為下滑。
  • 整體收視和迴響(特別是主題曲)不錯,電視台高層決定開拍第三輯。

第三輯编辑

《夢飛行 III》一改過往作風,使用普通電視連續劇的形式拍攝,所以劇中故事純屬虛構。劇集於2016年9月開鏡拍攝,11月煞科。2017年1月2日,《夢飛行 III》於巔峰電視一台首播。今次主題曲找來鍾舒漫主唱《從不信自己》。

故事以「成長」為主題,圍繞著六個年輕人,在成長路途上各有高有低,各自向自己的理想進發。但遇上感情、學業、事業、健康、家庭、朋輩的問題時,他們六個該如何圓滑地處理?

收視编辑

首播反應暫時普通。有網民大讚劇情緊湊,富有追看性,有別於前兩輯單元劇缺乏連貫性。亦有網民認為故事太過虛構,失去原來《夢飛行系列》單元故事的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