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大東夏聯合王國
Kingdom of Nicholasland(英文)
通稱:東夏
國旗
大東夏聯合王國國旗

國歌:《義海豪情人民進行曲
(The Prideful March of the Righteous People)

自然地理(實際管轄區)

面積

首都 德朗市Nicholas City
最大城市 長朗市Fort Clarkson
時區 大東夏時區UTC+10UTC+17
(夏時制:UTC+11UTC+18
人民生活
人口

以下資訊是以2015年普查估計

官方語言 廣東話英語
官方文字 繁體中文英文
曆法 德朗曆西曆
主要節日 大東夏民主共和國公衆假期列表

政治文化
國家憲法 第三王國憲法
國家結構形式 君主立憲制
政治體制 聯邦議會制
法律體系 英美普通法

國家領袖

經濟實力
貨幣單位 力克(Nich)(₦)
其他資料

立國歷史

  • 立國日期:1993年4月2日
  • 立國事件:第三王國憲法法令生效(1993年)

國家代碼 ILN

大東夏聯合王國,簡稱 東夏英語Nicholasland,官方作 The Third Kingdom of Nicholasland),是一個處於太平洋州上的一個王國(Kingdom)。王國細分為十個屬國(Autonomous Country)、三個直轄區(Directly-Controlled Territory)和五個特別地區(Special Region),德朗市為該國首都。

東夏總面積超過一千萬平方公里,為世界上第二大國家。由於人口只有大約八百五十萬,故東夏亦是世上人煙最稀少的國家。

東夏經歷四千多年的文明以及近現代西方殖民主義和戰禍的洗禮,先後經歷三個王國,其間亦受到其他國家的殖民和統治。到二十世紀中葉,東夏受到聯合國託管。1993年4月2日正式成立第三代王國(The Third Kingdom)。聯合國與全國過渡委員會管治期間,政府逐漸推行改革,令今日東夏的經濟體系穩健,成爲世界上的中等強國(Middle power)。而因十六至二十世紀西方殖民主義的緣故,現今東夏的人口構成來自世界各地,成爲最國際化人口體系。當中仍然以四千多年前從中國來的後代為多,其次是英國後代和日本後代。

東夏的官方語言為廣東話英語,書寫語言為繁體中文英文。王國轄下的屬國亦有權確立更多官方語言。

名稱编辑

歷史编辑

史前傳說编辑

據甲骨文和一些民間傳說記載,夏朝初期發生了一場兩個部族之間的大型戰爭,驅使部份平民百姓於連雲港市附近乘木筏出海逃難。該批難民到達太平洋洲後落地生根,成立了第一個王國。

第一王國時期编辑

西方列強侵佔编辑

第二王國時期编辑

日佔時期编辑

全國過渡委員會時期编辑

第三王國時期编辑

地理编辑

氣候编辑

東夏版圖遼闊,覆蓋範圍甚大,以致全國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氣候。北方,尤其是西北方,長期是凍土。南方則四季分明,夏季炎熱,冬季寒冷,還不時受到颱風吹襲。於2012年東夏颱風季便有11個熱帶氣旋影響東夏南部地區。

政府及政治编辑

行政區劃编辑

主條目:大東夏聯合民主共和國行政區劃

根據國王於2012年頒佈的《行政區劃修訂案》(英語Administrative Division Amendment, 2012),東夏細分為十個屬國、三個直轄區及五個特別地區。

外交關係编辑

大東夏聯合王國的外交關係由外交部(MFA)維持。外交部亦不定期發出旅遊警示,提示國民避免前往局勢動盪的國家或地區。外交部亦會為身在海外的國民提供緊急協助。

值得一提的是,大東夏是二十三個國家中其中一個承認中華民國在臺灣以至中國大陸執政的合法地位。至今,大東夏仍未正式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但維持非正式經貿關係。

人口結構编辑

語言编辑

主條目:大東夏語文

大東夏聯合王國是一個雙語國家,廣東話(以繁體中文書寫)及英語均享有同等官方地位。2015年人口普查得出的結果顯示95.6%的人口能操至少一種官方語言。

廣東話為坊間最常用的語言,而商業及政府則傾向使用英語較多。於議會及其他政府服務中,廣東話及英語均被使用且享有同等地位。

經濟编辑

基建编辑

交通编辑

文化编辑

音樂编辑

主條目:大東夏冠軍歌列表

樂壇方面,王國以廣東歌為主導。大部份於王國內流行的廣東歌均來自香港,另外有一小部份來自澳門及王國內的唱作歌手。

影視编辑

主條目:大東夏電視節目列表

王國的影視文化由廣播事務管理局(廣管局)所管理。現時廣管局批出了四個免費電視台牌照予公營的巔峰電視CZTV;巔視)、由香港廣播有限公司所營運的翡翠電視TVBILN)、由香港電視網絡所營運的東夏香港電視HKTVN-ILN),以及公營的東夏電台RTI)。除東夏電台外,三家電視台均製作或轉播黃金時段劇集,劇集內容通常都成為大東夏的流行文化。

其他語言:英文 | 法文

大東夏聯合民主共和國 行政區劃
(依2015年人口排序)

首都地區

德朗市

自治領

長朗萬錦沙灣多比利元素麥加利協和天宇麗碧康和

直轄地區

聯合國軍事

特別地區

中途東突厥馬里亞納白令西北

屬地(及其宗主國)

第一港沙灣) • 學高而天宇) • 大亞基諾天宇